close

一直聽說日月潭十分漂亮,身為台灣人卻遲遲沒有到訪,實在慚愧。難得春節後有段小連假,便出來透透氣。

 

上網蒐集情報後,發現這家小而美,並榮獲SLH認證殊榮的飯店,準備在此住宿兩晚。

 

 

外觀不算氣派豪華,但稱得上是都會典雅風(?)

 

地點極佳,距離依達邵碼頭非常近,想搭船遊湖的話十分方便。一出飯店門口,就有環湖步道可以散步賞湖景

外觀  

 

停車場離飯店需步行約5分鐘,晶澤建議可以先把車開到飯店門口下行李,由服務人員幫我們泊車。

 

這次訂的房型是迎曦(無湖景),窗外可看見街景及水塔 Orz

 

Check in後,服務人員帶領我們至房間。他先在門口將鞋子脫下,才進門開始做簡單的環境介紹。

 

從按摩浴缸的啟動按鈕、冰箱內的食物免費可以吃,到Wifi帳號是房號,不需密碼等等,十分詳盡。

 

房卡設計很雅緻,優雅簡約,好看

房卡  

 

 

 

十坪大的空間對兩個人來說,寬敞無壓迫感。

 

床上那隻毛巾山豬,超搶眼的啦!

King size大床  

 

再來一張山豬,怎麼那麼可愛!

 山豬大頭照  

 

 

迎賓水果,最後我只吃了香蕉,很甜喔!其他兩種要切、要剝皮,太懶了 唉~

迎賓水果  

 

 

咖啡沖泡包是UCC家的,中規中矩。特別的是日月潭特產紅茶以及梨山烏龍茶

味道?嗯...未知。我只吃了香蕉 囧

沖泡包  

 

 

TOTO的免治馬桶-除臭功能好實用>///<

 

按摩浴缸有點小,159公分的我雙腳無法舒服的伸直。不知道為什麼,當按摩功能啟動後,開始冒泡泡的時候,有一股公共廁所味還是水管味之類的異味開始環繞四周,讓我用不到3分鐘就趕緊關掉,很殺興致。

衛浴  

 

 

衛浴用品是歐舒丹的馬鞭草系列,沐浴膠、身體乳、潤髮乳及洗髮乳各30ML,還有乳油木牛奶植物皂50g。

歐舒丹備品  

 

 

贈送的下午茶,可以選擇送到房內食用,吐司夾起司以及火腿還是培根的,顧著肚子餓,沒注意就吃了 ><

 

有點太甜的紅豆泥麻糬、質感一般的黑森林巧克力以及新鮮水果

下午茶  

 

 

瞬間就來到晚餐時間啦~

 

由於吃的是地方風味餐,應該是怕有人不能接受吧~(像是挑食的我)

 

Check in時服務人員會特別詢問,有無不吃的東西。我的要求是:不辣、不要海鮮。

 

入座時,服務生把菜單遞給我們看,再次確認有沒有不吃的菜色,都可以接受的話,才開始出餐。

 

菜名真的有~夠~長~!而且非常直白。

晚膳特色餐  

 

 

芥末風味鹽椒筊白筍 併 涼拌山蘇培根酸豆醬

 

念完都快斷氣...趴地

 

我覺得像是肉臊水煮山蘇+超級酸~甜有夠刺激味蕾及唾液腺的番茄+清淡的椒鹽筊白筍,著實是一道開胃菜

芥末風味鹽椒筊白筍併涼拌山蘇培根酸豆醬  

 

 

阿薩姆紅茶煙燻山豬肉 搭 有機生菜 香蒜薑味油醋

 

生菜搭油醋好爽口好好吃,真想單點一大盤。山豬肉一口咬下,滿溢紅茶香,但山豬肉好韌,不好咬不好嚼,

是一道之前沒吃過的特色餐。

阿薩姆紅茶煙燻山豬肉搭有機生菜 香蒜薑味油醋  

 

 

金銀花燉土雞湯

 

湯頭口感清淡,清甜的雞湯散發淡淡的金銀花香, 鮮嫩的雞肉配上養生菌菇,其實有點像牛蒡雞湯。

金銀花燉土雞湯  

 

 

邵族小米粽

 

我只吃了上頭的清江菜和夾層的魯肉。軟爛的蒸小米糕混著甜味讓我好想吐。沒吃過小米的我,原本想要試一下,所以沒有拒絕服務人員上菜,因此也不好意思請他回收,只好強迫肥仔幫我吃光。 

邵族小米粽  

 

 

油封馬告風味鴨翅 搭 高山大豆苗百香果醬汁

 

酸甜的百香果汁配上油亮的鴨肉,簡直絕配,解膩又爽口,好吃嚼鴨肉很過癮,有點偏韌。

油封馬告風味鴨翅搭高山大豆苗百香果醬汁  

 

 

番茄燉樹腰豆 豬蹄筋 菌菇 櫛瓜

 

我只吃了軟爛不Q彈的豬蹄筋、菌菇和口感不佳的番茄。吃起來像是用番茄義大利麵醬將這些東西燉在一起,清淡 養生 可吃出食物的原味。

番茄燉樹腰豆 豬蹄筋 菌菇 櫛瓜  

 

 

刺蔥珍珠魚改成被告知會改成烤羊排

 

我拍的好黑= =,但它真其實真的也是挺黑的。這道烤羊排真的是我吃過,肉質最...老硬的!難切、難咬、難嚼。但我想這見仁見智吧~因為我聽到隔壁桌的陸客對這道菜讚不絕口。

 

我好喜歡旁邊的配菜豆,非常的飽滿脆甜

烤羊排  

 

 

飯後會配上蘋果汁、柳橙汁、蔓越莓汁等供君挑選

 

 

 

這道晚餐吃下來,不會讓人過飽不適。主廚很用心的把當地的食材,別出心裁的融入到菜式內,簡單卻可以吃出食物本身的風味,非常的自然原味。有些菜式以及味道可能不是那麼的大眾化 ,建議上菜前可以把菜單多花幾秒看一下。免得像我一樣吃到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,會有種被虐待的fu~

 

第一天的住宿的經驗,算是舒適自在(沒有保險箱很不方便),是一間小而美的精品旅店,服務人員都很用心客氣,

雖然第二天有些狀況發生,讓人遊興大減,還好最後圓滿結束

 

 

 

 

日月潭晶澤會館

網址:http://www.thecrystal.com.tw/index.asp

電話:049-7008188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水沙連街3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潭 晶澤 SLH ucc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