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家附近店家的菜單接二連三的多了一道「炒泡麵」,現在才知道原來炒泡麵的始祖是金門鴻美餐飲的呂老闆。

店門口

 

 

原本鴻美只是間雜貨店,因為當時附近的阿兵哥很歹命,總是被操到天昏地暗,經常晚上集體出動覓食,為滿足阿兵哥肚子餓的需求,就賣起了小吃。

容易飽肚的飯麵一下就賣光了,吃不到的人就請老闆煮泡麵,把湯倒了再點一盤炒青菜拌一拌。呂老闆貼心的以蔥蒜爆香後,再加入豬肉絲、新鮮蔬菜、雞蛋等拌炒,經典美味─炒泡麵應運而生。

老闆上報紙

 

 

據說當時門庭若市、戶限為穿,無奈如今物換星移,隨著兩岸政治緊張氣氛減緩,駐兵減少後榮景不復以往。這次用餐只看見一位軍官來吃飯,大多數還是嚐鮮的觀光客居多。

小貓幾隻

 

 

好大一張單。

菜單

 

 

等待上菜時,無聊亂瞄的。名字真是俗又有力,號稱百分之百青仁黑豆磨漿煮製。

喝了變猛將  

 

 

點了兩份炒泡麵,豪氣的用比臉大的臉盆(?)盛著。維力炸醬的味道很重,有點偏鹹,麵條不會過於軟爛,帶點微微微微的Q勁。高麗菜絲、紅蘿蔔絲、幾根青江菜和豬肉絲,很簡單卻能吃到撐的平價美味

 炒泡麵  

 

 

什錦炒麵。油麵加了豬肝片、魷魚、高麗菜絲,胡椒超級無敵多,十分的辛辣。

炒麵

 

  

 炒滷味。豬耳朵、米血糕、豆干、熱狗、紹興香腸等和蒜苗拌炒,很辣、很鹹、很重口味。我吃不慣紹興香腸的那股味兒

炒滷味

 

 

肉絲炒飯。由於同伴中有人很廢不能吃辣(我就是其中之一),加上炒滷味有夠鹹,很想來碗飯,就加點了炒飯。就番茄蛋炒飯囉~只是番茄醬沒有加很多,我是番茄醬控,我不開心啦~哼哼哼

肉絲炒飯

 

 

蛤蜊湯。吸飽湯汁的蛤蜊在水上飄阿飄,意圖使人動手吃它~加了薑絲去腥的湯頭非常清甜。

蛤蜊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許是我不曾參與這煙硝烽火地的過去,咀嚼不出當時離家千里阿兵哥心中的感動,吃完也沒發出亮光或是仙人擊鼓,但對我來說,是道簡單平凡的美味。

呂老闆現在和牆上當時的報導照片相比,臉上增添許多歲月的刻痕卻依舊神采奕奕。從蔥蒜爆香到起鍋,身手矯健俐落,想畢是過去每天出菜上百盤磨練出來的好工夫。多虧這些年來呂老闆的堅持,沒有因生意冷清而倒店,今日才有幸能嚐到這見證戰地歷史的美味

謝謝招待<(_ _)>

 

 

 

 

 

電話:082-332600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安民村2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綠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