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有天我買完菜,提著菜籃走在路上,看見九層塔妹妹哭得梨花帶淚走過來。

我說:九層塔妹妹妳怎麼啦~?

九層塔妹妹哭著說:嗚嗚...我有美麗的葉形、細緻的紋路,為什麼你們都要把我剁碎...?

看著九層塔妹妹哭得如此桑心,我實在不忍心,於是對她說:妹子妳別擔心,姊幫妳!!

 

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,感受美麗葉片與蛋香、九層塔香融合的美妙滋味,簡單美味又美麗。

 

材料:雞蛋兩顆、九層塔約8-10片、鹽少許、油少許

 

準備材料。把蛋打散加點鹽巴、摘下九層塔葉片清洗備用。

IMG_7114a.jpg  

 

餐巾紙沾點油,抹一下鍋底,倒入蛋液。

把葉片輕放在蛋液上,蓋上鍋蓋,最小火煎熟,不用翻面煎

IMG_7115a.jpg

 

幾分鐘後,美麗的蛋煎九層塔就上桌囉!

IMG_7116a.jpg  

 

保留完整的葉片,留在口中慢慢咀嚼,蛋香與九層塔香直接在在味蕾上迸出新滋味。

喜歡超濃郁九層塔味的話,也可以鋪滿九層塔葉,就是懶得剁葉子嘛 : )

小火煎蛋加鍋蓋烘熟,可以帶出烘蛋的口感。

可像切Pizza一樣,切成一片片,與乾煎松阪豬一起帶便當,美麗又營養。

[食譜]懶人x零廚藝 乾煎蒜味松阪豬(免用油) 

IMG_7118a  

 

 

欣賞有著美麗葉子的蛋煎九層塔,帶給你吃飯好心情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綠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